CS > 战术解析 > 反恐精英CT枪局的装备及手雷使用

反恐精英CT枪局的装备及手雷使用

14-06-19 14:06 来源:未知 作者: 相关文章

   现在看CS比赛中,枪局T与CT很不均衡:无论是1.6还是CS:S,T的枪虽说伤害比较 小,但是GLOCK的伤害值与USP差不了多少,而且弹夹容量还比USP多出一些。所以我们经常看到CT的手雷满天飞,在T群中炸开T却没死几个,反倒是 T的GLOCK打得CT抬不起头来(现在还有几个T在枪局不买防弹衣而买三雷的)。

反恐精英CT手枪局的装备及手雷使用

  本来如果一开局双方什么都不买+双方枪法等其他前提一致的情况下,一定是CT占优。但偏偏是手 枪局双方都要买些什么,这样CT从情况占优瞬间变成不占优势了。因为CT胆子都比较小,在T安下雷包后,其他处的CT回援,此时会出现三种情况:1、CT 被T全歼。2、CT全歼T后即便在无拆弹器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把雷包拆掉。3、CT全歼T,但时间对有拆弹器的CT来说是充足的,但对无拆弹器的CT来说是 不够的。这样出现情况3时,其余CT只能选择逃跑。如果CT在开局时买了防弹衣,那么买了防弹衣的CT将会没钱来买拆弹器,而且也缺少了“大规模杀伤性武 器”——手雷的支持,这样会在杀伤力上大打折扣。

  我们伟大的毛主席曾经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CS中CT得这么理解:保存下来一个 人,反击T的希望就大一些。要是CT全买了防弹衣,恰好还出现了情况3那就不合算了,那样,防弹衣还不如不买;要是一个人买拆弹器,其他人买防弹衣呢?, 好是好,但是T在进攻时“一不小心”打死了CT呢?虽然,拆弹器还可以拣,然而我们都知道时间就是生命,尤其是现在一局的时间只有1分45秒,再加上T埋 上炸弹额外多出来35秒,那也只有2分20秒。假如,一名CT在拣到拆弹器前,T已放下雷包,从他的位置跑到拆弹器的位置假设只需要1秒,那么他还有34 秒时间行动,再扣除5秒拆弹时间,留给他和他队友的时间只有29秒。29秒对于步枪VS步枪的话是足够的,但对于枪局的双方,而且交战双方都有防弹衣来 说,除非枪枪照脑袋去的,否则29秒解决战斗,根本就是奇迹(不排斥这种可能性,只是说可能性太小)。

  那么,看到着许多人会问,你的设想是什么样的?我的设想就是AB两点至少各一件防弹衣,穿防弹 衣的CT站位在T的预判主要进攻方向上,比如:DE_DUST2上B洞的B点出口处,那个位置就得有一个穿防弹衣的CT。倒不是说就在那傻呼呼的站着,但 是必须保证他在防守B点时,他是第一个接敌的,然后没穿防弹衣买了拆弹器的CT再闪出来与前面的队有杀伤T。A点也是如此。

  两个点的4个人就这么样了,最后的那一个人可以穿防弹衣,也可以买拆弹器,买拆弹器是为了以防万一,买防弹衣是为了增加生存机会。

  其他的我就不用多说了,因为意识、枪法等问题都被网友们发掘的差不多了,我最后想说的个人问题是手雷的应用。

  手雷不仅可以应用为杀伤敌人、逼迫敌人后退从而为己方布好阵赢得时间。还有一用,不过事先声 明:此招不可多用,只有到了紧急关头,或敌方ECO局快要翻盘时才可使用。我们都知道手雷的杀伤力大,不穿甲时扔到点上时甚至可以一击致命,即便敌方穿了 甲,炸不死他也得炸他个30~50,甚至30~70都有可能。所以,我们就要利用手雷的杀伤力。但是,如果想要往下看的同志们一定要挺住:在你发现整个地 图你们方只剩你一个人,而且血也不多,对方还有3个人以上,那么就不要犹豫了,掏出手雷,往自己脚下扔。CS中只设置了杀害队友惩罚,而没有自杀惩罚,所 以咱宁愿自杀,也不能让杀死自己获得的300块钱归了敌人的某一个人,要知道,300块可以买一枚手雷,可以把AK的子弹买齐,还富余30块钱,可以买一 个拆弹器+一个M4A1的弹夹还富余40块钱,可以买一枚闪光弹或烟雾弹还富余100块钱。所以,300块钱是不能随随便便的给人的。但是这紧限于紧急关头,不到万不得已时最好不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