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反恐精英游戏中关于组队的基本思路

反恐精英游戏中关于组队的基本思路

14-06-10 我要评论 来源:未知

   在中国目前这种比赛氛围下,很难正确判断一个选手的个人技术能力。很多时候,场外的一些因素会导致一个人的发挥不正常。比如机器、比如人际关系。  从理论上说,用每次大赛的杀人和死亡比率大概可以衡量一个人的表现,当然你需要详细评估杀人质量。不管状态如何,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里面,技术出众的人总会显出比周围的人高出一筹的地方,也就是说,总不能杀人的肯定不是高手,而死亡次数对于防守者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指标。

反恐精英游戏中关于组队的基本思路

  所谓杀人质量其实不外乎能不能杀死该杀死的人和能不能杀死不该杀死的人,还看杀人对本局走势的影响,而完成自己任务是一个基本的底线。打不死该打死的人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直接说明一个人的稳定性,而长期可以打死不应该打死的人就是你要寻找的高手。

  这种类型的步枪高手其实中国不少,我心目中水平最高的不外乎hunter的jimmy,他在防守上面的表现实在太吓人了^_^虽然他在hunter:spirit和新hunter里面frag都不是最显眼的一个,但是质量非常高。如果你看过他在cec比赛中的表现,你就该知道他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的杀人能力。

  不管攻防,面临恶劣情况的时候,会有很多种选择,而这些选择可以反映出一个选手的个人习惯和技术能力。比如常见的对手强攻dust2 a平台,有人会提前扔闪光弹然后选择自己有利地形反击等待队友支援,有人会和其他队友一起强压小道楼梯争取各个击破……一个队,需要有聪明到可以预知危险提前布置或者自己知道闪躲的指挥者,也要有可以就地反击争取时间的高手。

  一个队不能没有聪明人,但是聪明人多了肯定也不行。如果人人都会躲都不愿意摸点和死磕,任何完美的战术都是一句空话。一个队需要几个聪明人?几个枪硬的但是笨一点的人?这个问题需要自己去摸索和修正。

  总之,想守住,你至少需要1把可以打死慢摸的对手的狙击枪,这把狙击枪可以不表演,但是必须要稳定,比如titans的kk。还需要2把强悍的步枪,不管是m4和ak都可以卡住自己防区第一波攻势的步枪,他们是不可以退的,分居a/b两点。然后是另外2个人,一个是连接处防守者,也就是a-b两点之间的人,不管是dust2的大道、inferno的连接处、cbble的中门,都是ct防守阵型最核心的枢纽,连接处可以是第二狙击手(欧洲强队好像都比较这么做)也可以是超硬的步枪(最近的例子是在eye的hyper)最后一个人基本就是远点准确补枪比较有效率的类型。而进攻,要想自己的队伍打法多样化,人员上同样至少要有一个稳定的狙击枪,然后至少一个可以做包抄的箭头。个人能力不能成为进攻战术的阻碍,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原则,不然吃亏的还会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