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反恐精英》CS菜鸟生存指南

《反恐精英》CS菜鸟生存指南

14-04-11 我要评论 来源:未知

   老是有人爱分菜鸟和老鸟,实际上玩游戏只要开心就好,我玩游戏的目就是为了放松,所以也不太在乎输赢,这可能也是我不能跻身一流高手的原因之一吧!

  但是即然有人爱这么分,那我也就顺应一下潮流,谈谈我作菜鸟的心得。

  1、心理

  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冷静。菜鸟可以记住这一点:反正我是菜鸟,所以任何情况下我死了都是正常的,不用担心什么。想通这一点,就可以用平常心去对付任何情况。但是有一点一定要注意,有些菜鸟在危急关头比较镇定,但是相反,在有利的情况下反而不冷静了,比如在别人没发现的情况下从背后偷袭,如果不够冷静的话会弄巧成拙的。因此一定不能给别人任何机会,在最短时间内解决战斗,就是你的生存之道。

  2、保持距离

  高手的一大标志就是反应快,动作灵活,跑位飘忽。如果是近身作战或是中距离,你多半不是对手,这时你如果能够控制好自己与他的距离的话,虐死他我不敢说,但是保持到队友来援或是全身而退还是没有问题的。这个距离的保持当然要视不同的枪支而定了。当然总的思想是在保持在远距离的位置上,如果是阻步,如果你在发现他的情况下,对方一枪没有打死你,立刻保持移动,并在附近找个障碍物躲起来,记住最好是那种打不穿的,如果是箱子类的,就找个大一点的,这样对方不好判断你在哪个位置。躲起来以后马上请求支援,并且无规律地跑出一下再回去,一是防止那个老鸟过来找你玩,二是不让对方把你打死在箱子后。

  其它的枪支这不用多说了,远距离一般是很难一枪把你打死的,所以以上的方法就好用多了,可以坚持在原地等队友来,也可以转身逃跑,从另一条路走。

  3、跑位。

  既然我们是菜鸟,走起路来就要小心翼翼一点了,随时注意你经过的地方有没有障碍可供躲藏的,这样万一有起事来,也可死得晚一些。经过一些转角早早地收住脚步声,不要去那些看起来危险的地方,那里是‘坟地’的代名词。

  还有就是多挑那些高手不会去走的路,这样不仅自己死的机率小,说不定还可以给对方的高手一个惊喜。

  3、团队间的合作

  当然了cs里1对1的情况很少见,而且以上说的就是保命的一些小把式而已,想要赢得比赛或每一局,光靠那些恐怕还是不够的。这就要有一些战术配合了。

  1)两人式小组推进法,据说此法是美军最先在越战当中发明的,为了应付越南人民军神出鬼没的打法和当地的地形而发明的。我们也可以在cs中适当地采用这种方法,具体作法是一人在障碍物后控制前方区域,另一人前进至离他有一到两米的距离停下控制身后区域,后面的人再前近到前方,如此反复。但是记住一点,节奏要把握好,安全区域快,危险地带慢;而且不要拉开过大的距离。

  当然这种方法不仅仅局限于两人,多人也可以应用,只不过是控制的区域多了。而且手上可以拿的武器不同了,足以应付多种情况。

  2)队形,保持队形的完整,不要过于拉开,也不要挤得太紧,这样有起事来,即可以互相照应,也不至于一下死光。还有一点,人多力量大,毛主席的以弱胜强的战术思想就是集中优势兵力,打击敌人(最好是敌人的弱势之处)。

  4、战术

  我个人建议最好是用冲锋战术,这样大家思想统一,目标明确,进退之间不会过于混乱。(当然仅限于我们这些菜鸟了,高手们单打独斗的多一些。各种类型的都有。)

  当然冲锋不是指一味地往一个点冲锋,要有一定的战术配合。一开始上来,在对方不太了解我们的时候,必然会分散兵力把手各要点,或是从不同地方冲锋。如果我们是做t,那我们要做的,就是集中优势兵力,从一点突破,记住选每关中比较容易突破的地点,虽然那里有可能是敌方的重点把守地方,但是他们的兵力分散了,我们的胜算就大了。虽说理论上高手能一个顶两,但是在这种集团冲锋的面前,技术是发挥不了太大作用的。当然要用好手雷和闪光弹,配合好爆炸的时间大叫gogogo,大家一起上。不要在某一个地方缠斗过久,削弱敌方兵力后直扑任务地点。完成任务是首要的,接下来是保住任务的成果,一句话,就算是同归于尽也要完成任务。当然能不死最好。不论这种方法是否成功,在一到两次使用后一定要换,那怎么办呢,当然是找个人做成还是原路进攻的样子,最好有威力一点的枪,让对方以为你还在犯傻,然后其它队员确认敌人大多都到了这边防守,就直扑另一边。但是如果敌人不不上当,就集中一下,等一会,让敌人猜不透你在作什么再从新冲,但是记住不要让敌人看见大部队,集中的时间不能过长。如果这两点不能满足,就按原定目标走。接下来再如何打,还是在同一个制地点造假像,然后,打个时间差。看会有什么情况出现:) 。实际应用时最好把以上几个方法的顺序打乱来用,效果更好。实则虚之,虚则实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