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反恐精英》CS1.6战略战术论心得

《反恐精英》CS1.6战略战术论心得

14-04-08 我要评论 来源:未知

   一、人是致胜的决定因素,因此应当把人置于优先位置来考虑,要注重对队员进行严格的操练和实行铁的纪律,使每个队员确信自己有力量,勇敢向前。队员应该懂得如何训练,如何作战。应该让队员通过演练来熟悉战斗中的各种现象,这些演练又必须非常接近于实际比赛。服从命令是保持秩序井然的基础,战队的坚强指挥是建立在服从命令的基础之上的,故服从应该是绝对的。在CS中的诠释就是:NIP和我们Yama的区别。

  二、主要目的是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再保证完成任务,“打退敌人是失败,而消灭敌人才是胜利”。集中兵力兵器于决定性的方向上,分批消灭敌人。在最有保证的情况下,力争完成任务,取得战斗的胜利。在CS中的实战中诠释:出了CT解救C4外,其他情况下应以消灭对方有生力量,争取在绝对力量优势下完成任务为最高胜利目标。

  三、战术的基本原则:以多打少。数量上的优势在战略战术上都是最普遍的制胜因素。虽然在实际作战时,通常不可能处处形成优势,但必须在决定点上通过巧妙调遣队员,造成相对优势。一切行动或多或少的以出其不意为基础,才能取得优势地位,使对方敌人陷入混乱和丧失勇气,从而成倍地扩大胜利的影响。战略上最重要而又最简单的准则是集中优势兵力。用于某一目的的现有兵力应同时使用,越是把一切兵力集中用于一次行动和一个时刻最越好。CS中的诠释:即以最大的优势兵力在最恰当的时间、地点、方向,在最有利我方的心理状态对敌方发动全方位突袭、合围、偷袭。

  四、战略行动的基本方法是进攻,坚决进攻。军事学术之真谛,是从敌人最要害的部位直接进攻敌人,只有勇敢的进攻才能制胜。进攻和防御是战争中的两种基本作战形式。二者是相互联系、相互转化的。整体为防御,局部可能为进攻。进攻中含有防御因素,防御中也含有进攻因素。进攻可转变为防御,防御也可以转变为进攻。CS中CT的防御应该是积极主动的,即为进攻性的防御。防御中也必须占领决定胜负的主动权。胜利是靠打出来的,不是守下来的。

  五、战略战术的基本原则是:“观察”、“快速”、“猛攻”。观察的实质是要善于判断敌情和地形,及时制定正确的作战计划;快速是要求队员具有高度的机动性和突然性。军队为及时赶赴前沿阵地或占领有利的时机和地势,必须善于快速转移。猛攻的表现是在敌人聚集兵力和准备抵抗之前发动进攻,而猛烈攻击是战斗中的主要形式。在战斗决定胜负的关头,用强有力的火力,狠打猛追。CS进攻就要出其不意、功其不备。不要让对方看出你的意图,不要暴露火力、目标、人员分配(战争情报的隐秘)。快速转移,扰乱敌人、迷惑敌人。在对方不注意或者防御的低潮期发起突然袭击。利用我方有备而战的心理优势取得胜利。

  六、战争中没有一成不变和一劳永逸的固定原则,一切都要根据敌方特点,以及难以预料和变化多端的条件而定。在注重进攻的同时,在个别情况下也可采取防御,为保存兵力避难优势敌人的突击而实施必要的退却也是完全可行的。应毛主席的游击战理论,打不赢就跑,打得过就猛缴.

  在此我将CS战术战略分三个层次:攻城,伐兵,攻心。

  所谓“攻城”即只消极的进攻或者防守。也就是我们校园网上经常打的那种。T(多为进攻方)采用Rush或者看试比较文明的打法(就是很多人利用单一战术进攻某一点,虽然看起来比较慢,其实还是Rush而已)强行攻占某个据点(AorB),以占领该地为目的。也不管该点是否有人防守、防守人数多少、对方实力、装备;是否被消灭掉、赶跑、对方损失多大、还有多少血;敌方是否再次组织反击或者在附近埋伏?反正占领该地再说。这一点在我们校园网最常见:若干个哈T英勇的冒着枪林弹雨攻上dust2A点,煞有介事的蹲下来把狙击镜开起瞄瞄大道,看着小道。一分中后发现包包匪其实早在B洞挂了。还有就是明知道全部精锐武警都在A,就是有那么多拨痴要从A道去送菜。这些人的想法很简单:攻A点~!!而已CT就是死守!!某某某蹲在那个箱子到那个墙角1.5米的地方;你你你到A门那卡卡瞄好!!等等。现在我们很多战队都是这种打法,包括Yama。讨论战术的时候,针对某个地图,把人的位置安排精确到了点。哪边遭打了,另一边就去支援....就是那么简单老套的打法。在重医校园网打打消遣还可以。那种守点的(就Yama打的几场比赛都是)用闪光弹来拖延敌方的进攻对我们来说也基本是毫无用处,摆pos可以,打仗的时候是浪费钱。不信你们自己感觉,闪光弹给你们的威胁有多大??所以我一直不买(偶尔钱花不完也弄俩耍耍)我这里说的和比赛demo里差别很大,只因为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和那些顶级高手相比。照般demo里的打法只会误导大家。我在下面再详细说明。

  伐兵是比较高级的打法,即上述的CS制胜战略!!!一个CSER可能只参与“攻城”,但一支战队必须能够伐兵伐谋。人才是CS中的决定性因素,所以消灭敌人才是主要矛盾。消灭敌人和完成任务二者是第一个重要(当然最终为了胜利),比如说:T,在没有消灭掉足够敌人的情况下埋弹,为了保C4爆炸死几个人的话很不利。虽然表面看都赢了,但少死人在武器装备、和心理上慢慢就会有质的变化。抛弃地图的框框,上升到真正意义的战术配合上来,这才是CS战术战略制胜的真理。一个地图,把地形、地势、人员、武器装备、心理、士气因素考虑起来,结合战略、空间、时间、具体战术等,能够执行的打法可能不只几十种吧??况且比赛地图这么多..........各位可以讨论个十年半载了哈。就校园网现在广泛的讨论这类话题我的看法是:你不如去打POD来的有效。

  最高境界:攻心。一句话:打得他摔键盘。(昨天4CT缴我一个,我在吊桥下的角落里弹尽粮绝,在最后关头我选择了自我终结,战绩都不让你加,靠)话说回来,你们都有这种感觉:越是杀人多的时候感觉就越好,枪法也特顺;遭打郁闷了,在怎么打都打不到人。这是混战中最明显的表现。真正的比赛,靠枪法、配合取胜的时候,心理作用越发表现得重要。大家都会有感觉:比如在吊桥你被个高手狙死了两次,第3次对方还在那里,你还敢那么肆无忌惮的冲出去打人否?第四次对方还晃几下呢??是不是会给你感觉死神就一直在那边?以后你还敢有几次走这边?这时候狙击手明显可以腾出身子去支援其他地方,局势就会对对手有利。假如队里出现一两次一挑多的时候会不会士气大增?或者被别人挑呢?

  高手打架的时候闪光弹就重要多了,你死我亡就在那么一瞬之间。是我暴你头还是你打我脑壳就看那0.05秒的反应和几乎感觉不出来的状态了。心理作用是微妙的,一次被闪光闪了几乎没感觉,如果每次都在那里被闪了,是不是会有点烦躁,这点影响足够了。而且拖延进攻时间也或多或少会影响节奏。也许你们打比赛的时候有些时候会感觉到。攻心已经比猜敌人打什么战术,怎么骗敌人或迷惑敌人的要高一层了。怎样在士气低落的时候把握自己队员心理扭转战局?怎样把对方铁铜防御弄得浮躁而打乱他们阵脚?怎样在只剩一个人的时候稳住心态挑战群雄?自己多打CS认真体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