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CS1.6》经典速度和瞄准技术心得

《CS1.6》经典速度和瞄准技术心得

14-03-31 我要评论 来源:未知

   经典速度和瞄准技术心得我使用过每一种加速度和每一种windows鼠标速度。我先来解释一下加速度是怎么回事。当没有加速度是,你以多快的速度划过一端距离是无所谓的。你在鼠标垫上鼠标移动一端距离,你桌面上的光标也相应的移动一端距离。在使用加速度时,光标移动的距离就不仅取决于你鼠标的移动距离,还与其移动这段距离所用的时间有关。这是为什么加速度是按照以下公式定义的

  a(加速度)=(速度差/速度改变所用时间)

  如果打开加速度,你的光标移动就按照你的鼠标移动距离和速度进行加速度计算。加速度设定越高就越快。我想几种加速度之间的区别只是用相同计算结果乘以不同的参数而已,不需是一个常数。

  在CS中并不需要加速度。使用固定的速度来瞄准和移动回比较好。如果你想在显示器上移动一英寸距离,你只要把鼠标移动相应距离就可以了。但如果你使用加速度,就增加了其复杂程度,移动结果不只是由鼠标的移动距离,而且由你移动所花的时间来决定。换句话说:

  你使用加速度时的瞄准总是比不使用时更加不一致。个人来说,我喜欢在使用火箭炮时使用鼠标加速度,它使我能快速的急转炮口来弥补一些失误。但是自从CS中不存在这种武器以来使用鼠标加速度变的没有必要。鼠标加速度是对组合高低sensitivity两者优点的一个尝试。你使用鼠标加速度也能玩的很好,但是我会试着不用,它会提高你的水平。同时使用低sensitivity和加速度是最愚蠢的。你可能认为这样可兼得两者之长,但是如果你在同样的sensitivity下不用加速度瞄不准,那你用加速度也同样瞄不准,虽然在慢速移动时有没有加速度几乎相同,虽然这有某些方便。即很快的指向你的敌人,但你还是需要使用低snesitivity来瞄准(低速度时加速度自动失效)。

  windows鼠标速度和m_filter(即CS控制设置中的mousefilter平滑鼠标移动选项)

  Windows鼠标速度真是古怪透了,在windows中的鼠标速度明显较快。而且在windows中的对鼠标速度的处理也不是线形的。把windows鼠标速度加倍并把CS中的sensitivity减半,用起来的感觉和改前并不相同。这应该是windows鼠标速度的问题,要不就是传送给half-life引擎的信号并非线形。我想你最好自己测试一下,我只能说明一下如果你把windows鼠标速度调高或调低所产生的现象。如果使用2的snesitivity值和默认的windows鼠标速度,把鼠标移过整个鼠标垫是一个360度的转身。

  那么如果适当调高windows鼠标速度,并在CS中使用1.8的sensitivity应该可以完成同样的360度转身。看起来似乎没有变化,实际上变化可谓翻天覆地。你会发现较高的windows鼠标速度能使你的瞄准更加精确,准星更加稳定。但是却变的无法流畅和轻松的转身。如果你使用较低的windows鼠标速度,表现就完全相反。这真是太奇怪了,我也无法解释。我认为最奇怪的就是,使用最高的windows鼠标速度,配以横移鼠标过鼠标垫宽度恰好是360度转身的sensitivity值,这时你使用AWP开一倍镜就象开二倍镜看到很多人一样。是够奇怪的,我同样搞不明白。我一直保持我的windows鼠标速度为默认值,感觉最为自然(可能因为我习惯了)。

  控制台命令m_filter\"1\",可以近似使你的鼠标dpi值加倍。但是因为它是使用软件而非硬件来运作,一定有涉及某些原理。鼠标过滤器(mousefilter)所做的就是:收到第一个控制信号(叫它A好了)后,等待来自鼠标的第二个信号(,再计算出两点之间的C点。你可以想象,它必须等待A与B之间的一段时间,具体长短由你的鼠标信号传送率,Hz数来决定。如果是200hz,你鼠标移动的延迟就是1/200秒,如果是40hz,就是1/40秒,依此类推。如果使用高sneisitivity,m_filter\"1\"是很有用的,而在使用低sensitivity时就无此必要,因为你并为为你的dpi数所限制。有时候,你甚至拥有太多dpi了(鼠标移动每英寸会在CS中对应移动的像素数比鼠标的dpi要低)。

  由以上诸多原因,我推荐使用低sneisitivity来玩CS,并且不使用平滑鼠标。如果你使用低snesitivty,你并不需要以1/200秒的延迟为代价换来并不需要的加倍dpi(USB接口1/125秒,无ps2rate或其它有调整ps2口刷新率功能的驱动的ps2接口鼠标为1/40秒)。

  瞄准技术

  我刚开始玩CS时,我甚至不会买枪,只拿着手枪跑来跑去试图拣死人的枪。后来我试图尽可能从背后偷袭以增大杀人机会。经过一段时间我终于领悟到打击别人的最好方法是打头。我最开始所做的就是只盯住敌人的头部。在其出现的瞬间就盯住并锁定其头部,之后试图把准星重合上去。刚开始这非常难(对大多数没玩过其他fps游戏的人也一样),但是随着我的经验增长,只瞄头部对我变的比较自然了。

  这并不是说我从此全是暴头了。原因有两个,后坐力和人会犯错。而且也没有任何网络延迟补偿,某些CS版本的人物命中判定也有些问题。但基本上,如果你想在CS中精通瞄准,就必须练习只盯住头部。当有人走进视野时,不要注意他的腿或身体,立刻瞄准并锁定头部,并试着击中那里。这需要集中精神,如果你作了足够的练习将会非常自然的实现。

  第二件事,就是始终把准星放在头部高度的位置上。追踪队友的头部是一个比较好的办法。虽然有点不礼貌,但我总是这样。它能使我习惯瞄准头部,并知道在不同距离的头部高度多少。敌人越远,你应该瞄的就越低一点。如果敌人离你很近,就得向上很多才能瞄到头部。

  为什么要坚持瞄那么高?暴头在CS中的伤害是最高的,不管敌人是满血还是重伤。如果是后者,那当然打脚趾也能把他打死。但想暴头当然要瞄头高,较短的瞄准距离能使你较快的暴头。节约时间也能减少你被击中的可能。所以,如果你瞄向某个位置,想象那里有一个人,并且瞄向他的头部高度。

  如果你在de_aztec做CT,那最好就是在瞄准木门等着T出来,然后跟住他的脑袋(瞄准),按下你的鼠标按键。有些聪明人会问:如果他蹲着出来呢?大家都知道蹲着移动是很慢的,比跑动要慢的多。如果他蹲着出来,会给你更多的时间来向下瞄准他的头部。

  当然,有些位置的人总是蹲着出来的,那就瞄蹲着人的头部高度好了。以怎样的方式(蹲或站)来瞄哪里取决于你的经验。比如de_dustCT方的木门,我经常蹲在那里瞄准,因为敌人经常会从木箱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