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战术解析 > 反恐精英CS1.6常用的FAQ

反恐精英CS1.6常用的FAQ

14-03-25 我要评论 来源:未知

   Q:什么是跳蹲和蹲跳?

  A:跳蹲就是先按跳,然后在空中按蹲,可以跳上某些只按跳无法跳上去的箱子;蹲跳就是先按蹲然后很快按跳,可以在某些和人相当高的掩体后用来侦察而减少倍awp打中的可能性(比如aztec中ct桥头)。

  Q:为什么打CS会卡?

  A:卡的原因分2种,PING值和FPS值都有重大影响。按TAB可以看PING值,PING值受到服务器本身和你的上网方式影响,一般没法解决(要么换服务器或者你换接入方式)。

  FPS可以通过在控制台里面输入CL_SHOWFPS1来看,FPS受到你机器配置的影响,就目前来说,建议采用G4MX以上的显卡来玩,可以获得比较理想的FPS值(当然G2已经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水准了)。虽然修改CONFIG据说可以提高FPS,但我在修改后没有获得什么提高,所以尽量还是从你的硬件着手解决。降低分辨率也是一个办法。

  Q:降低分辨率能不能扩大目标的中弹面积?

  A:答案是否。FPS游戏中目标都有HITBOX,当你的子弹打中HITBOX后才会使对方减血。虽然降低分辨率后看上去人物的MODEL会变大,但实际上点数并没有变,如果原来的HITBOX面积是10*10,该了分辨率还是10*10。

  Q:是不是鼠标灵敏度越低越好?

  A:这个问题我认为不能用简单的是或否来回来。不过就一般情况来说,CS中人物的移动速度远比Q3慢,而且很少有需要大范围转移枪口的情况(一般给打PP的话必死),所以鼠标灵敏度比较低的话追枪比较方便一些,而且不同牌子的鼠标在不同灵敏度数值下实际灵敏度也不一样。一句话:多打,选择你用起来最称手的灵敏度。

  Q:AWP有几种射击方式?

  A:一般来说,分架枪、甩枪、和追枪。架枪其实可以说是守株待兔,你瞄着某个点,当别人经过的时候开枪、命中。甩枪实际上是一个BUG,不过随着版本的提升,这个BUG的作用越来越不明显(原理就不说了)。追枪是最高境界,也就是你把准心迅速向目标移动过去,当准心到达目标的时候开枪,追枪和甩枪看上去比较像。

  Q:CDKEY是什么东西?

  A:简单地说,是一个认证密码,如果你要上一般服务器玩的话,请购买Z版的CS,会获得一个Z版的CDKEY。当然还有很多NOKEY的服务器,不需要Z版CDKEY,只要CDKEY生成器算一个就行了。

  Q:地图怎么分类的?还有A点B点是什么意思?

  A:官方地图中,CS是人质营救类地图,DE是爆破点防守类地图,AS是VIP保护类地图。AB点一般是用于DE类地图,表示2个爆破点,A点表示离CT方出生点比较近的爆破点,B点表示比较远的爆破点。目前比赛中所使用的全部为DE类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