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经验交流 > 《反恐精英CS》新手晋级指南

《反恐精英CS》新手晋级指南

13-09-23 我要评论 来源:互联网

虽然它的偶然性往往使得一些精打细算的行动计划瞬间灰飞烟灭,但不可否认的是:只有练就坚实的基本功,培养起合作意识才能使胜利的砝码更有份量。闲话少说,下面笔者就概括的讲述一下如何让新人驰骋于CS。

单兵作战篇

单独行动往往分为:刚接触游戏的新手、狙击手(固定)、战术散兵(移动)和暗杀者(Camper)。无论玩家是哪种,至关重要的是正确的思路和心态。

新手的首要任务是了解各种枪械的大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武器。游戏初期的八百块本钱一般有三种分配方法:用默认手枪只买梭子;买无盔防弹衣加梭子和买Desert Eagle(沙漠之鹰)加梭子。现在有许多人主张前两种方法,原因是后一种牺牲时会让敌人占了便宜,但我认为这种依赖观念无形中就禁锢了发挥,降低了战斗的意志,对新手的成长是很不利的,只有当你有了一定的战斗经验后配合队友合理的使用前两种方案才能得到最佳效果。新手的不稳定发挥还导致在初期很长一段时间不太可能购买大狙(B46),所以更多的选择应该是AK47(匪)、M4A1 Carbine(警),它俩的特点都是威力大、射速快、近距离扫射、中远距离两三发点射,新手可能一时不习惯点射,但要扫也得压低枪口。另外,MP5也是一把使用率极高的快餐型武器,它的优点是精度高、射速快、价格低、重量轻,唯一的缺陷就是威力小,不能打穿墙壁,但这也不影响大家对MP5的青睐。众所周知当一个人中弹时他会暂时无法行动,MP5就是凭借准确密集的一串子弹消灭敌人的,所以每个人都应该掌握,在资金短缺的时候这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了。不同于其他FPS游戏的是,CS中的武器都会产生真实的效果,新手只有多多练习才能摸透每把枪的脾气,也只有经验才能告诉你应该如何击毙对手。最后还要注意的一点是防弹衣可以有效的阻挡手雷的伤害,所以是有钱必买的装备。

其次要尽快熟悉地图,记忆路上的每处障碍、岔路,遇到交火不宜恋战,迅速撤离躲到隐蔽处,切忌在近距离反复用一个掩体与敌人周旋,对方一旦掌握了规矩你就危险了。对整体地图摸索的差不多之后就要开始寻找最佳的狙击点、捷径,这些在以后的对战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自己被打死的地方也是下局值得注意的,但狡猾的敌人往往会躲到另一个地方等待你去报仇,趁机在毫不费力的下手,所以这要求新手也得注意周围的情况。

之后就是提高自身作战能力的环节了,移动时为了追求最快的速度最好把匕首换在手里,如果为了保险也可以用手枪或手雷代替,适当的利用辅助跳跃也会提高少许速度,但不要画蛇添足。准星应该保持在胸部偏上的部位,以便在突然遇敌时减少瞄准所花费的时间,交火需要不停的左右移动射击,不建议大家任何时候都蹲射。

当新手晋级时会有一部分转为使用B46的狙击手,强大的杀伤力几乎是枪枪致命,初级阶段的使用大多是打开瞄准镜等敌人自己上门,这是一种不思进取的方法,可能一时会有所收获,但其实还只是皮毛功夫而已。狙击的精髓是“甩枪”,这种方法其实是利用了游戏中的一个BUG,当在十分之一秒的时间里将枪口移动一段位置再开枪时,那一段距离都会被击中,运用得当绝对是很恐怖的,需要注意的是在中距离比较适合用“甩枪”。另外,减少射击间距也是让狙击发挥极至的一个关键环节,正常情况下打完一枪后要等两三秒,而如果利用“Q”键的功能迅速的切换上一种武器再切换回来打开瞄准镜,花费的时间可以短一些,这在高手的对决时是非常关键的,而且用C4炸弹切换的速度是最快的,但几率太小,所以一般用手雷也能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和狙击手不同的是,战术散兵不仅要快速前往计划地区,而且还一般多以分散敌人注意力、骚扰为主要目的。这需要玩家不仅得拥有娴熟的个人技术外,还要有团队意识,掌握好时间差。散兵的主要路径应该是非主要通道,如果对手疏于防范,那么也有可能起到出奇制胜的作用。

暗杀者(Camper)是让所有人都深恶痛绝的,他们不参与队伍的整体行动,并利用地理的优势以一胜多,因此常让被害的玩家们大骂“无耻”。不过既然这样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那在形势不利的时候还是可以考虑运用的。想成为一名出色的暗杀者首先要对地图有很深的研究,熟知哪些地方利于蹲守。交火场所、敌人必经之路附近都是很好的暗杀点,一般人的心理在激战后都会松懈或会换子弹,待他毫无防备的经过时就可以下手了,如果听脚步声辨认出敌人是三五成群的行进,那么不要只想杀掉第一个然后就和其他的硬拼,这样九成是很不值得的牺牲。正确的方法是放第一个人通过,直到最后一个人没有发现你为止,再端起爱枪对他们进行扫射,敌人就会还没有反映过来就成了上帝。实施暗杀的玩家要有耐心,不能轻易显身,而且在隐藏的时候注意枪管所占的位置。

小组作战篇

通过对个人能力的训练,新手可以很快熟悉单兵作战的各要点,那为什么还是经常败北呢?很多时候是因为没有一个好的团队意识,QUAKER的矫捷身手在这里是没用的。在CS中,优秀的团队在游戏之前就已经制订出好的计划了,开始后根据形势的不同稍作改变即可,这在两只势均力敌的小组对抗中是非常奏效的。进攻时可以兵分多路,主力集中去任务地区,散兵绕小路偷袭,主要的是掌握好时间差一起冲出来让敌人忙中出错;也可以采取野猪式推进(RUSH),此法讲究的是以快取胜,所以一定要装备冲锋武器,行进时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误伤和手雷。在准备进入敌人的防守区域时不可同时冲出去,先由一个队友冲出去不停的向前左蹦右跳吸引子弹,其他人再像潮水般涌出去杀敌人个片甲不留,这样的胜率也很高。在防守时就要在各个要塞分配兵力,一般在敌人散兵的必经之路上安排一、俩个防守队员即可,重点区域的防守要全面,各个队员视野范围不要重复,查看雷达和Tab都是对全局的掌握很有帮助的。但战斗中总会有许多偶然的因素影响着结果,所以在实战中还要随机应变。

在配合射击时,后面的要和前面的岔开并保持一些距离,以便前面的在弹药不足时撤到掩体后,而这时需要后面的持续对敌人的火力打击,在这样一阵不间断的攻势过后,对方也是难逃一死。在国内的玩家中,团队理念还是十分脆弱的,这也是条件约束必然,但还是要反复强调的一点是:哪怕是二人配合也比孤军奋战的成功率高N倍。

以上是一些CS中的基本理论,虽然有些玩家会觉得不太实用,但笔者认为只有从基础就培养起CS作战方法,才能在以后的实战中获得更多的胜利,最后祝各位新手能早日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