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 > 最新下载 > [问答] 如何让自己的CS水平更进一步

[问答] 如何让自己的CS水平更进一步

07-09-28 我要评论 来源:52pk整理

如何让自己的CS水平更进一步

在我们打开CS后的第二步,就是选择势力了,当然根据地图的不同,选择哪一方也是分有利和不利的方面。当然,这就牵涉到地图平衡性和可玩性的方面了。而决定我们的成绩更多的一部分来自于我们手中的武器,能充分了解我们手中武器的优劣势,你自然可以获得比较好的成绩了。OK,让我们进入这专题的第二章——了解你手中的主力武器。(注:括号中的快捷键为CS1.6常用键,与CS1.5有所差异)

  第一节 主力武器(长枪)

        在CS中,我们使用最为平常的武器被称为主力武器,以这些武器作为主打的比赛局数我们称之为“常规局”或“长枪局”。而正是因为这些武器的存在,让整个比赛充满了神奇的超远距离点杀,或是一通连射之后的爽快感。而掌握了长枪的使用习惯及规律,更有助于我们对于CS这款游戏的理解以及游戏中的提高成绩!

  我们在这里仅介绍游戏比赛中经常使用的一些长枪,其中包括M4A1(警方专用,快捷键B43),FAMAS(警方专用,快捷键B41),AK47(匪方专用,快捷键B42),GALIL(匪方专用,快捷键B41)以及最受中国玩家喜爱的AWP(快捷键B46,匪方为B45)。

  M4A1,我们常简称M4或警枪。是一把非常优秀的点射附以扫射的武器。该武器的特点为可装御的消音器,在装上消音器后,子弹的威力适当减弱,但射击精度更为准确,扫射的掌控性有所加强。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了一些选手喜欢用M4A1带套后射击的打法。波兰PGS战队核心NEO就是其中之一……

  如何使用好M4A1?

  这把枪是目前在CS的长枪系列中最有利于掌握的武器。在刚接触CS的玩家中大半是从“大众枪”MP5开始的,而M4A1可以算是MP5的一个有效延伸,有人说过:“M4装套子打基本等于MP5的加强版。”这一点笔者未必完全赞同,但确实有着他的道理。M4A1的弹道设置相对是非常稳定的,如果不压枪30发连扫的话,子弹很有可能会呈一个“丁”字型,而装上套子后没有什么型装的大变化,只是我们可以看到这个“丁”字型的着弹密集区更为明显,也就是说,在M4装好套子以后,经历了前期数发子弹的精确及中间数发子弹的飘移后,最后的子弹会很有规律地形成一他着弹点密集区。这就意味着,一旦有必要进入扫射阶段,M4A1装套非常容易在与AK对扫中占据一定优势,而这优势就是指中期及后期的扫射稳定区域。

  M4A1的正确使用方式?

  在CS中,武器没有完全正确的使用方式,只要能够最快时间击倒敌人的就是好的方式。在这里,笔者就简单介绍一些经验,供读者在看完后进入游戏后有所尝试。1) 点射,这是目前大家都会认同的一种射击方时,由于鼠标一次按键只射出一发子弹,其精确度比起连射来自然好上许多。其最关键的一点在于掌握节奏,初学者可以从慢到快,先通过点射了解M4A1的后座力,然后根据后座力的程度来决定点射的速度。通常来说,单发点射并不是笔者所推崇的,2发或3发的连续点射是目前国内外最为擅长的一种技巧,通过快速点击鼠标达到看似连射的3发子弹以3个点射的精准度打出,其命中率比起3连发高出许多。2)连续扫射,这种方式在突然的近战中会显得非常有利,通常配合的技巧就是——“蹲”!这是一种只适合于中近距离的射击方式,由于离敌较近,快速的扫射会短期内将最多子弹的伤害射至对手的身上,但由于后座力的原因,不少的子弹会偏离目标,真正打中目标的子弹甚至不足30%。而扫射的压枪我们比较推荐的是在前五发子弹打出之后准心向对手肚子附近移动(左下或正下),这样可以充分保证由于后座力导致的子弹飘散控制到最小,形成最有效率的射击。而点射的后座力可以通过点击鼠标的间隙及适当的利用压枪来解决,比起扫射来说,除了近战稍显得不实质一些之外,点射还是M4A1这枪的主流使用方式!

  AK47,霸者之枪,在游戏中被写为“AV47”。这是一把非常霸道的匪专用步枪武器,与警方专用的M4A1正好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如果说M4A1有点类似《高达》动画里的泛用型吉姆的话,那AK47就是那些特点鲜明的渣古!相信很多老玩家通常会在AK47的练习中吃尽苦头。超强大的后座力,极差的连射性能,但却有超人无比的首发子弹精确度,这是一把让人又爱又恨的极品武器!

  如何用好AK47呢?

  这把枪与之前的M4A1就有着天差地别。如果你认为M4A1的后座力仅仅是一般的话,那AK47的后座力就会让你认为后面的子弹一定会射到天花板上。由于超强的后座力,AK47往往会成为点射之王的最爱至宝,同时也是那些连射杀手们有所顾忌的武器。AK47的无压枪连射的弹道与M4A1几乎相同,是一个非常大的“丁”字型,与M4有所不同的是,在M4射击的后期,我们几乎不需要用什么鼠标移动来改变弹道,而AK从中前期的弹道已经完全属于枪械本身的强大跳动,从而导致我们感觉到手中的AK在自主选择落弹点,而你的手完全就是受到他的控制!比M4A1在扫射中后期会有一段稳定区域,那这一点就别指望在AK身上找到了,AK47的弹道始终处于一个不规律状态。因此AK一旦与对方处于一个近身战的情况下,还是尽量选择移动+点射的打法,如果实在需要扫射,那请尽必将准心向对手的左下方拖曳,往往你的准备在他的脚边时却发现有发子弹爆掉了对手。

  AK的正确使用方式?

  对于AK来说,如何把握他的前三发超精准备点射就是他最正确的使用方式。由于AK前三发的弹道非常精准,前两发的同一落点+第三发右上偏45度的落点可以非常容易就掌握,特别是第3发,往往在高手的使用中会成为绝杀的子弹。而点射的节奏比起M4A1来说还可以更慢一些,这样更有利于AK的后座力恢复。一旦你选择快速连点,你就会发现,AK的后座力会让你的子弹直接向天空飞去。中速节奏的三击点射+移动+再次三击点射……这样规律的射击方式才真正是AK的使用王道。

  由于篇幅问题,本次的讲解暂到这里,下期我们会讲解另外三把主要枪械的使用及心得,其中包抄了AWP这样的超级热门武器,各位爱好者们千成不可错过!而本期的回家作业比起上期就简单许多了,大家回去试试,AK与M4不压枪扫射的第5发子弹离第1发子弹哪支枪远呢?或者换一种问法,AK与M4如果采用五连点的方式射击,哪把枪更准确一点呢?